您好,欢迎光临,中纸网 !
 登录|免费注册
湖南维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 企业单位
经营模式: 制造商
资料认证:
注册年份: 2004年
主营行业: 材料 机械
所在地区: 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树木岭015号第007栋
  • 暂无分类
  • 赵立新
  • 电 话:073****065089
  • 邮 件:csw****163.com
  • 手 机:139****3356
  • 传 真:073****586297
  • 请先登录 

    查看完整联系信息需支付 5 积分

烘箱余热回收设备采用换热再排气原理

发布时间:2015-07-14浏览:1116 返回列表
 经过4个月的征集和评审,全国63个学校的学生最终将在“留住一桶水”环保行动的支持下,在各自所在的社区实现节水梦想。

记者2日在此间获悉,自今年3月开始的2009年度“留住一桶水”环保行动的方案征集已完成专家评审。全国12个城市和地区的中学生和大学生利用实践课,开展水资源优化使用的调研并设计节水方案,参与了这项环保行动,最终由专家从百余个方案中评选出63个可操作性强、节水效果好的优秀方案。

参与评审的中国水利学会城市水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延恺指出,入选的优秀方案都体现出了同学们的创造力和实践能力。例如,石家庄第四十二中学的学生就利用杠杆原理设计了触动式节水龙头,大量减少了洗手、洗脸的用水量,与红外线感应式节水龙头相比方便实惠,更易于在学校和家庭中推广。目前这项设计正在计划申请专利。而太原理工大学的学生使用弯管利用虹吸原理把洗澡水存入贮存水箱进行净化后冲厕,解决了公共浴室耗水量大、洗澡水难以回收的难题。

不少同学还把视线聚焦社区。例如杭州中策职业学校的学生对利用集水槽收集雨水,用于小区公厕的冲厕用水;北京清华附中的学生则提出改造小区绿地灌溉、建议更换节水草型的方案。

“虽然同学们提交的方案主题各不相同,但是都可以从中看出他们的环保意识和创新能力。” 刘延恺说。

一些农村学校的学生提交的方案有着很强的针对性。例如,北京市怀柔区杨宋中学的学生利用报废洗衣机上的定时器,给太阳能热水器安装上防溢水装置。

北京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赵以忻说,在经济条件和节水意识薄弱的制约下,农村节水的任务更加艰巨。来自农村的同学们用自己的知识为家乡节水做贡献,值得鼓励和提倡。

刘延恺强调,节水不能纸上谈兵,必须将方案落到实处,才能达到节水目的。为此,“留住一桶水”环保行动特别设立了“绿色基金”,由学生在专家指导下提出方案预算,由主办方提供资金供优秀方案在社区实施。

据悉,“留住一桶水”环保行动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环保基金会、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中心和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