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纸网 !
 登录|免费注册
湖南维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 企业单位
经营模式: 制造商
资料认证:
注册年份: 2004年
主营行业: 材料 机械
所在地区: 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树木岭015号第007栋
  • 暂无分类
  • 赵立新
  • 电 话:073****065089
  • 邮 件:csw****163.com
  • 手 机:139****3356
  • 传 真:073****586297
  • 请先登录 

    查看完整联系信息需支付 5 积分

环保部将对上市公司进行环保后督察

发布时间:2015-07-14浏览:1058 返回列表
 1.水污染防治

当前,我国水污染控制和水污染治理已进入全面推进和综合整治的新阶段,虽然部分关键技术及设备与国际先进水平有一定差距,但是诸多生物处理技术和各类物理、化学和物化处理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工程实践。据统计,2008年我国水污染治理产品产值约300亿元,从业人数近 10万人;水污染治理工程建设与服务产值约1000亿元,从业人数约100万人。

2.大气污染治理

我国的电除尘技术已广泛应用于电力、建材、钢铁、冶金、轻工以及工业锅炉等领域。据测算,2008年我国电除尘器和袋除尘器产值约300亿元,烟尘治理工程建设余热回收设备与服务业产值约30亿元,从业人数近10万人。2008年新增火电机组脱硫需求170亿元,改造需求40亿元;非火电脱硫市场约200亿元;脱硝工程合同总额约40亿元。有机废气治理行业产值约15亿元。

3.固体废物处理处置

我国的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技术近年来发展较快,开发了中小型回转窑焚烧等技术,大型城市垃圾焚烧技术已实现国产化,垃圾填埋仍是我国垃圾处理的主导技术。在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理方面总体上还处于探索和起步阶段,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技术水平与发达国家尚有一段差距。固体废物处理利用装备水平相当于先进国家上世纪80年代水平,部分产品相当于国外上世纪90年代中期水平,少量设备接近国际先进水平。据统计,2008年我国工业固体废物处理处置产值约450亿元,生活垃圾处理产值约100亿元(不含垃圾清运),从业人员共约50万人。

4.噪声与振动控制

我国的噪声与振动控制技术与国际水平相当,近年来在城市交通噪声治理、声学材料等领域取得长足进步。目前,我国噪声与振动控制专业技术队伍的总体规模迅速扩大,据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统计,2008年全国从事噪声振动与控制相关产业和工程技术服务的专业企业约300家,余热回收设备从业人数约1.5万人。行业总产值超过60亿元,合同总额约75亿元,工业销售收入约6亿元,出口总额不足1亿元。目前,该领域的产业技术水平有所提升,日益呈现出了稳定、快速发展的趋势。

当前我国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问题

(一)产业政策、法律法规标准体系不够完善

目前尽管国家及地方政府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及措施,但是我国节能环保产业的相关激励机制极其不完善,导致相应扶持政策的余热回收设备非常匮乏。此外,我国还需要完备节能环保产业的法规及标准体系。

(二)资金投入不足,融资渠道不畅

2010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发展的意见》,指出合同能源管理是发达国家普遍推行的、运用市场手段促进节能的服务机制。节能服务公司与用户签订能源管理合同,可以大大降低用能单位节能改造的资金和技术风险,充分调动用能单位节能改造的积极性,是行之有效的节能措施。但是由于我国在节能环保领域的政策和配套措施存在诸多不足,出现了很多金融机构对合同能源管理缺乏真正认识的弊端,致使当前节能环保产业的投融资环境并不乐观,资金渠道阻塞。